关于做好实验室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1-05 点击数:

寒假期间,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假期后正常开展实验教学工作,各教学系、网管中心应当进一步加强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做好防范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和强调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实验室环境与设施安全

各实验室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安全教育,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各自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贵重仪器设备),易燃、易爆等方面的管理,认真查找并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确保人员、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安全。

二、切实做好实验室放假前的安全检查

放假前,各负责人要组织一次对所管理实验室的全面安全与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检查重点是:

(一)实验室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存在火灾隐患须及时报告、及时消除。

(二)实验室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在放假前应及时维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三)实验室的危险物品、易燃易爆品存放和压力容器保管和存放情况,确保按规定存放。

(四)实验室门窗是否完好,保证假期安全。

建筑工程系

2020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