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一、 活动背景

2021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努力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二、 活动主题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演讲比赛

三、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学工部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四、 演讲评分及要求

1)评分标准

第一、主题内容(30分):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旁征博引。要有个人特点、缜密的思维及逻辑性。

第二、语言表达(20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

第三、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

第四、现场感染力(10分):有较强的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评委的共鸣。

第五、时间掌握(10分):演讲时间为5—8分钟。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第六、整体效果(10分)

2)内容要求

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侣导积极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道德观,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倡导红丝带精神,志愿向同伴和他人分享艾滋病防治知识,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保证的公平、公开、公正,采取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比赛成绩的方式进行,评分采用100分制,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总和取平均数,保留小数点后三位数作为节目的最后得分。

五、 参赛人员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六、 活动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场

初赛报名时间:11月3日—11月19日

报名方式:各院为单位进行初赛,推荐优秀选手2—3名,11月20日前以院系为单位报至建筑工程学院。

决赛时间:11月30日

决赛地点:建筑工程学院四楼阶梯教室

七、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

联系人:建筑工程学院 乔小雪

建筑工程学院

二○二一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