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提升我院学生资助成效,我院扎实开展、积极推进“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确保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

我院资助管理员郑永娟老师积极准备,深入到各个班级中,给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资助政策宣讲课”。宣讲课上,包含政策宣讲、案例讲解、观看视频等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宣讲了在校学习期间国家、河南省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和发放流程,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资助政策有更为全面、详细的了解,让学生知晓“学生资助做什么、该找谁、怎么办”,切实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入学时不用愁、入学中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精神,以实际行动把资助贫困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并多年坚持在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的工作理念,促使学生树立自信心,在助学中筑梦,在筑梦中铸人!

撰稿:郑永娟 摄影:王俊平 审稿: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