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招生简章(高职)

作者: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城市信息化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懂得学习,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信息管理类软件开发应用和运营技术的,具有工程化思想和管理思想的及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熟悉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基础知识,掌握 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网页设计、移动设备应用开发、IT产品销售及服务等技能,可在机关、企业、事业、公司等领域从事数据库管理、网页设计、计算机软件开发、维护和销售、移动设备应用开发、IT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在IT行业具备深入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设课程:

网页设计与布局、javascript、Bootstrap、静态网站、互联网数据库MySql、JavaWeb高级、MyBatis持久化框架技术、Spring&MVC框架技术、电商网站、SpringBoot企业级应用、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实战技术等。

就业方向、岗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软件开发、数据库维护等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企业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信息管理部门等。主要以维护工程师、信息管理类软件工程师为主要就业岗位,以WEB前端设计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移动app开发工程师、实施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等网络技术员为就业岗位群。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工程造价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工程造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与检测、房屋建筑学、结构识图、建筑工程经济、管理学概论、建筑工程计量计价、安装工程计量计价、建筑工程计量计价软件应用、工程造价原理、工程结算、工程造价控制、建筑工程CAD、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概论等。

就业方向、岗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工程造价类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项目管理部门等。主要以造价工程技术人员主要就业岗位,以项目监理员、资料员、造价员为就业岗位群。

建筑工程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 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设工 程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建设项目管理工 程技术职业群,能够从事工程招投标、施工项目管理、项目资料管理 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房屋建筑构造、管理学概论、建筑工程测量、建设法规、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计量计价、建筑工程经济、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概论、建筑防水工程施工等。

就业方向、岗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项目管理类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项目管理部门等。主要以项目管理工程技术人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投标员、资料员、安全员、质量员、施工员为就业岗位群。

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 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力学、建筑工程AutoCAD、BIM建模、建设法规、房屋建筑构造、混凝土及砌体结构、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地基与基础、建筑工程计量计价、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经济、建筑防水工程施工等。

就业方向、岗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施工、工程监理、造价咨询、建筑设计等建筑业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基建管理部门等。主要以建筑施工企业一线的项目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项目质检员、安全员、材料检测员、资料员、监理员、造价员等为就业岗位群。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精神,适应建筑行业需要,具有分析建筑智能化系统的结构、流程、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素质,掌握建筑智能化系统的施工、管理、造价、维护的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面向建筑智能化领域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电工技术、建筑工程AutoCAD、综合布线、计算机组网技术、通风空调系统、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筑消防工程、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安装工程预算、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建筑智能化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楼宇自动化控制、给排水工程等。

就业方向、岗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智能化系统设计、安装、调试、管理的高技术应用型技术人才。就业面向建筑安装公司、建筑消防工程公司、安防工程公司、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建设监理公司等的智能化工程技术员(电器智能工程师)、施工员、资料员、监理员、造价员、质检员、安全员、物业管理员等。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装饰工程技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面向建筑装饰和装修业的室内装饰设计师、建筑装饰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信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建筑装饰制图与识图、艺术造型训练、建筑装饰手绘表现、建筑概论、建筑工程法规、3DMax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构造、建筑装饰CAD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原理与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建筑装饰工程计量计价、建筑装饰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测量、建筑装饰PHOTOSHOP、建筑装饰工程质量检验与检测等。

就业方向、岗位:

本专业就业范围广泛,主要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具体可从事房地产公司的建筑装饰项目管理、市场营销等岗位,设计院或装饰设计公司的装饰工程师、建筑绘图及效果图设计等岗位,装饰施工企业的装饰施工员、材料员、监理员等岗位,亦可从事家具、橱柜设计与销售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市政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掌握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安全工程技术人员和质量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市政工程施工与管理和市政公用设施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课程:

市政工程制图与识图、道路工程材料、建筑力学、地基与基础、建筑工程测量、土力学、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地下工程、道路工程技术、管道工程技术、市政桥涵工程、市政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桥梁工程技术、建筑工程AutoCAD、建筑工程法规、市政工程资料等。

就业方向、岗位: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市政及工业企业的道路施工、维护与管理,能从事城市道路、桥梁工程的施工与维护工作、能承担市政工程的施工监理和检测工作。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阔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化数字艺术于一体,具有艺术、人文、科技多学科交融基础下的复合型艺术设计人才。能够在设计及相关领域的互联网企业、设计传播公司、大型企业、院校等机构,从事广告策划、品牌设计、包装设计、界面设计等,以及与创意、设计、制作、研发等相关的工作,并能够通过系统学习,具备自主创业、考研深造等基本素质与能力,为国家设计人才建设提供保障。

开设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Coreldraw电脑设计、Photoshop电脑设计、图形创意设计、标志设计、招贴设计、VI设计、字体设计、摄影、中国画、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写生等。

就业方向、岗位:

随着我国经济与产业高速发展与转型,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信息互联网媒体快速发展,市场对从事视觉传播制作、创意及设计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需求日益增加。专业就业前景广泛,可担任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平面设计部门的平面设计师,可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主要就业领域包括:新闻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企业CIS策划设计、海报设计、招贴设计、刊物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商业手绘、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商业摄影、展示设计、企业形象宣传等。